農曆新年收紅包,您知道紙鈔上的人物是誰嗎?前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,近期推出過年影片,發現大約有6成的年輕人不知道兩百元鈔上面的是先總統蔣介石。另外,國民黨過年文宣還是打「經國牌」,2篇臉書貼文都以故總統蔣經國為主軸,經過記者實測,年輕人看到照片認不出故總統蔣經國的人也不少。

百元鈔國父和2百元鈔蔣介石 多人不認識

前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近日推出的過年影片中,拿著鈔票訪問路上的年輕人上頭的人物是誰,包括百元鈔上的國父孫中山,與兩百元鈔上的先總統蔣介石,影片統計下來,雖然多數的人認識孫中山,但仍有大多數的年輕人不認得蔣介石。

國民黨過年臉書兩篇貼文 再打「經國牌」

過年期間,國民黨的臉書粉絲專頁,搬出故總統蔣經國來拜年,貼出了「經國先生的新年慶賀」,並選了三段話,包含 「憲政體制是不可變」、「民主應該建立在法治基礎上」等等,另一篇則針對最近物價上漲問題,要執政黨聽聽蔣經國怎麼說、怎麼做,講述蔣經國路線的貢獻,只是年輕人知道他是誰嗎?

國民黨過年臉書兩篇貼文,再打「經國牌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mykmt

隨機抽測民眾 多數年輕人也不認識蔣經國

記者拿著蔣經國的照片上訪問,有年輕人端詳好久講不出名字,有人哈哈笑,直說自己不知道,也有人經過記者提示,好不容易才說出「是之前的總統蔣經國」。 

受訪民眾經記者提醒才認出蔣經國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於國民黨打出的的「經國牌」文宣,效果到底好不好?有年輕人認為,「還行耶,做得滿可愛的」,也有人說「可能對年輕一輩比較沒有(感覺),他針對的族群可能就…應該不會是年輕人」,顯示臉書貼文雖然清晰易讀,不過蔣經國距離部分年輕人,可能還是稍微遠了點。 



台北/傅詩涵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