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三,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到知名廟宇參拜求平安,今年台北市關渡宮依舊人潮滿滿,前總統馬英九也到關渡宮來祈福,不過因為疫情關係不能發紅包,也沒有事先宣傳,馬前總統只和民眾玩有獎徵答。致詞時馬英九也提到現在生育率低,恰逢虎年,他說自己也屬虎,希望大家可以多生小老虎。

台北市關渡宮。圖/台視新聞

馬英九化身「馬教授」 大考民眾「媽祖冷知識」

前總統馬英九大年初三神清氣爽地到台北市關渡宮祈福,他梳著一貫的油頭,身穿大紅色連帽外套,搭配大紅色口罩,致詞時更和民眾們玩起有獎徵答,「媽祖是哪一個朝代的人,宋朝,答對了!距離台灣最遠的媽祖廟在哪,有沒有人舉手,沒有啊?」眼見現場陷入一片安靜,馬英九趕緊解答,最遠的媽祖廟在南非,不過過年嘛,開心就好,互動如何都不要緊。

馬英九和民眾們玩起有獎徵答。圖/台視新聞

虎年生育率偏低 馬英九喊話「多生小老虎」

很多人因為不喜歡屬虎的小孩,導致虎年生育率較低,馬英九在台上也努力幫忙催生,「有些人覺得虎年不太想生育,這個觀念要打破,虎年是好年,為什麼呢,因為我也屬虎,虎年也一樣要生育,為什麼?台灣缺人啊,生一隻小老虎。」

防疫優先減少互動 馬英九備口罩請廟方發放

不過和以往不同的是,今年為了防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禁止政治人物跑攤,馬前總統今年參拜行程不只不發紅包,也沒有事前宣傳,只準備口罩請廟方代為發送,且前後不到半小時就離開。

台北/傅詩涵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