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副總統(右)1月28日曾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(左)會談。圖/總統府 提供
賴副總統(右)1月28日曾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(左)會談。圖/總統府 提供

副總統賴清德一月底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就職典禮,在下榻飯店與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(John Briceño)展開雙邊會談。上週末布里仙紐確傳出確診COVID-19的消息,總統府今(3)日表示,已於第一時間表達關心、慰問,至於賴副總統出訪期間皆遵照防疫指引,昨日最新的檢測結果也為陰性,健康狀況良好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,蔡總統已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及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,於第一時間表達誠摯關心與慰問,祝福布里仙紐總理早日康復。而曾在宏都拉斯與布里仙紐總理會晤的賴副總統,也透過駐館轉達問候。

至於媒體關心賴副總統的健康狀況,張惇涵則表示,賴副總統率特使團出訪期間,皆依照防疫官指引採取防疫措施。特使團的團員在出訪期間,每日快篩皆為陰性;全團返台前,在宏都拉斯、美國舊金山,及返抵桃園機場時所進行的PCR檢驗,結果也皆為陰性。

張惇涵表示,賴副總統返國隔離期間,仍有進行快篩檢驗,昨天最新的檢測結果也為陰性。目前賴副總統健康良好,身體沒有不適狀況,醫療團隊會持續掌握副總統及訪團團員的健康狀況,副總統並感謝各界關心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