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除夕發彩券給集檢同仁及住民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除夕發彩券給集檢同仁及住民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
昨(31)天除夕夜,不過有一千多位民眾配合檢疫隔離,無法回家過年。指揮官陳時中自掏腰包,買給住在集檢所的民眾,每人兩注大樂透。不過負責集檢所業務的王必勝笑說,其實10萬元不夠,他自己也貼了1萬8千多元,希望部長記得還他錢。

部長自掏10萬幫買樂透  王必勝:少給1萬8

昨天除夕,桃機採檢團隊堅守岡位處理航班落地採檢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
過年期間,桃機採檢團隊持續堅守岡位,處理牛年最後一個航班的落地採檢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在除夕夜特地送來大樂透,因為檢疫團隊防疫工作不打烊,今年還有多達2萬多位民眾,配合隔離檢疫,無法回家圍爐,當中有1186人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。指揮官陳時中阿莎力自掏腰包花了10萬元,送給每個住民每人2注、每注50元的大樂透!

防疫團隊也獲得大樂透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王必勝

而其實原先是規劃送食物給這些隔離民眾,但考量到配送和食物保存有一定難度,王必勝說,「除夕嘛那也沒有家人陪,後來想到一個點子,不然我們來買個樂透,部長就自己去領錢,領了10萬塊給我,多退少補,大家拿到的時候都滿開心的。」不過以集檢所1186人計算,總共花費11萬8600元,讓王必勝直喊,其實部長給的10萬不夠,他自己也貼了1萬8600元,希望部長記得還他錢!

王必勝說自己也貼了1萬860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Omicron傳播力強重症低 各國鬆綁防疫措施

對比我國目前持續朝「清零」努力,不少國家則是因為Omicron病毒的低重症率,決定鬆綁防疫措施。像是英國,雖然現在的病例數,幾乎是去年高點的三倍,但幾乎所有防疫措施都已經取消。而南韓也放棄長期以來遏制疫情的「普篩政策」,甚至只要確診者曾打過兩劑疫苗,就可以縮短隔離時間!

英國、南韓紛紛取消相關防疫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冠病毒會像流感 醫:接受生活「常態化」事實

對此,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認為,台灣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盡量讓所有民眾完整接種疫苗,「兩、三成沒有打疫苗的人,趕快打完疫苗之後就應該逐步開放,如果還要堅持清零零確診,將會徒勞無功。」 總有一天還是得接受,新冠病毒成為生活「常態化」的事實。 

台北/魏于恬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