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藝天王張菲,接受台視60週年台慶專訪。圖/台視新聞
綜藝天王張菲,接受台視60週年台慶專訪。圖/台視新聞

許久未公開在鏡頭前曝光的綜藝天王張菲,因為台視60週年台慶接受台視專訪,並獻上新年祝福!菲哥也公開多年收藏,除了劉德華、鄧麗君等藝人的珍貴唱片,還能看到一把吉他,上頭有著國際巨星艾薇兒親筆簽名。而淡出螢光幕多年,菲哥的近況如何?還有沒有可能重拾主持棒?菲哥在專訪中吐露復出關鍵!

台視60週年 張菲虎虎生風獻祝福

「歡迎收看,龍兄虎弟!」一別上麥克風,綜藝天王張菲、菲哥的主持魂就上身,這招牌動作肯定也勾起不少5、6年級生的回憶。

菲哥重現節目《龍兄虎弟》招牌動作。圖/台視

即使許久沒在鏡頭前露面,但菲哥幽默機智、反應依舊,還不忘向大家拜年。綜藝天王張菲:「哈囉,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,我是菲哥!新年到了,張菲在這邊要跟大家拜年,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,虎虎生風、平安如意,個個發大財,恭喜恭喜恭喜!」


適逢台視60週年台慶,菲哥特別公開他鮮少對外曝光的收藏空間,裡頭珍藏著許多演藝圈好友們,送給菲哥的珍貴作品。

演藝圈好友的作品如劉德華、鄧麗君、郭書瑤等。圖/台視新聞
菲哥向記者說起每件收藏的故事。圖/台視新聞
菲哥留下劉德華親筆簽名CD。圖/台視新聞

英俊帥氣 曾被誤認劉文正

帶著記者,親切的一一介紹收藏,除了歌星唱片,裡頭還有一把吉他,上頭是國際巨星艾薇兒的親筆簽名,菲哥說著說著,腳步隨即停在一張照片前,是菲哥出道時的帥氣黑白寫真!

綜藝天王張菲憶起過往,「大家不知道,以為說我就是大鬍子,我小時候常常出去人家誤會,有個人說我是劉文正,那我就幫他簽(名)劉文正,還有一個人說『你是費玉清』,我就簽(名)費玉清,年輕的時候也是很英俊的。」

張菲出道時的黑白寫真照片。圖/台視新聞

久未露面 不排斥重返螢光幕

菲哥雖然已經淡出螢光幕多年,但仍頂著一頭招牌捲髮,談起現況,菲哥說他的休閒交通工具變了,「以前我不是騎重機嗎?那現在大概每一個月、至少兩個月,都要到花蓮去飛一下輕航機」,至於復出計畫,菲哥表示,「當然我也不一定是為了鈔票出來(復出)的,就是有一個好的、滿意的劇本,然後主持費沒關係」,「但是製作費不能少的,這樣的機會,有好的目標,是可以跟大家出來見面玩玩。」

強調只要遇到好節目就願意重返螢光幕,喜愛張菲的忠實觀眾未來還是有機會再次見到綜藝天王的舞台魅力。

菲哥為台視60台慶以及新年錄製祝福影片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黃書廷、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