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圖/中央氣象局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圖/中央氣象局

(21:34更新|低溫特報增至15縣市)
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象局指出,今(30)晚起至明(31)日清晨各地天氣寒冷,傍晚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晚間增至15縣市,台南以北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(黃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說明,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

氣象局表示,小年夜由於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白天起就一路下降,各地都是越晚越冷,降雨主要分布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,又以基隆北海岸最為明顯。

明日由於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台灣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整天較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;明日水氣雖較今天略為減少,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地形性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預估,今天入夜至明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0至12度,南部及花東13至15度,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;高溫方面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約16至19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20至23度;這波強冷空氣預計1日(年初一)才會稍微減弱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