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回應北市「疫苗護照」卡關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陳時中回應北市「疫苗護照」卡關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不斷提及,透過台北通推動「疫苗護照」,不過中央要求按照歐盟國際標準,讓他認為卡住北市政策,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健保APP、數位證明、小黃卡都能證明接種疫苗,不見得一定要連通資訊,也避免個資外流、國際認證地位受影響,才會強調要求符合歐盟國際標準。

陳時中表示,中央不斷強調數位證明基本上要求「可遺忘性」,換句話說,就是不能在雲端被查到資料;雖然北市強調有做相關規範,但對於打疫苗、對個資重視的民眾仍會有疑慮。

面對北市提出中央用歐盟標準卡關疫苗護照推動,陳時中強調外國是互相認證數位疫苗證明,如果台灣拋棄這項規定,任意使用資料跟別人串聯,對於台灣數位證明的國際認證地位就會受到質疑,進而影響效力。

陳時中強調,市民要證明一點困難都沒有,健保APP、數位證明、小黃卡都可以用,有很多工具可做使用,不會造成不便,強調如果市府非連不可,就一定要符合規定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