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買雞蛋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買雞蛋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鬧蛋荒,最近有基隆民眾發現,市場雞蛋大缺貨,想趁過年前買個蛋,卻跑遍整個市區都買不到;有一間蛋行今天開賣前,店家外騎樓已湧入人潮大排長龍,甚至比打疫苗的人還要多,老闆娘為了讓大家都買得到,每人限買一百元。

「蛋蛋」的哀傷! 民眾跑遍基隆市區買無雞蛋

另一頭基隆市最老牌的蛋商,營業時間到了卻沒有開門,店門口一籮一籮的空蛋籃,一連好幾位民眾都撲空。有民眾表示,「都買不到蛋啊,不知道怎樣。」

跑遍整個市區卻一顆蛋都買不到,最近基隆民眾發現,市場怎麼鬧起蛋荒,蛋商老闆也很無奈,因為這個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。有蛋商表示,「3年前也發生過一樣的事,因為禽流感,每到冬天候鳥一來就禽流感,養雞場一感染就全部撲殺。」

雞蛋嚴重缺貨 蛋商嘆「可能年後才恢復正常」

該蛋商表示,自己還有固定的客戶要送貨,實在沒有多餘的白蛋零售,由於正值禽流感季,雞隻大量撲殺,雞蛋產量不足,剛好遇上過年,餐飲業雞蛋需求大,預計要等年後供應才會恢復正常,因此民眾如果想趁過年前買到雞蛋,也只能多跑幾趟,碰碰運氣。 

基隆/蔡志恆、陶怡軒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