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春華在臉書PO出自己40年前的青春嫩照,並分享在台視的心路歷程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沈春華 Live Show
沈春華在臉書PO出自己40年前的青春嫩照,並分享在台視的心路歷程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沈春華 Live Show

知名主播、主持人沈春華台風穩健、口條清晰,不僅是許多人從小看到大的螢幕人物,她更在23歲時就以《快樂小天使》拿下金鐘獎殊榮,且至今手上已有13座金鐘,是歷屆電視以來的最高紀錄保持人。而今年是台視歡慶開台60週年,沈春華也有感而發在臉書分享,「回味了一下40年前,從兒童節目到綜藝節目再到益智節目,初生之犢的勇氣和運氣,謝謝台視公司當年給了那麼多的機會。」她還在文中PO出自己40年前的青春嫩照,和現在幾乎是一模一樣,凍齡外型引起網友熱議。

沈春華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還記得黑白電視的時代嗎?台灣第一家電視台~台灣電視公司,今年要歡慶開台60週年。走過一甲子,迎來下一個更具挑戰的一甲子,意義非凡!」隨著時代氛圍、社會環境,和科技的演進,沈春華說,「不同時期的電視節目呈現非常不同的趣味和製作內容。台視是我在電視台啼聲初試的娘家,在這個頻道我有幸參與許多經典的節目,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。」

沈春華透露,為了製作一連串的特別節目,台視新聞節目組在甜心主播侯乃榕領軍下,熱情洋溢前來採訪當年她進入台視的「來時路」。在長達一小時的訪談中,從「快樂小天使」到「我愛紅娘」再到「強棒出擊」,透過主播侯乃榕清晰明快的訪談節奏,沈春華說自己也借機回味了一下40年前,「從兒童節目到綜藝節目再到益智節目,初生之犢的勇氣和運氣,謝謝台視公司當年給了那麼多的機會。」

不僅如此,沈春華也分享,自己的工作室裡堆放了好幾箱的剪報資料,因為在當年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裡,剪報是蒐集資訊簡易可靠的方式。而她也在訪談中隨手拿了一本讓攝影大哥拍攝,以增加訪談畫面的豐富性。

沈春華坦言,「當下還覺得為什麼手上這本剪報整理得這麼好,很多報導的旁邊還有筆跡蒼勁的註釋或感想。等到採訪小組離開之後,細細的翻閱那本厚厚的剪報,才赫然想起這是當年一位沈培忠榮民伯伯,橫跨15~20年幫我蒐集的新聞剪貼簿,而且還有編碼跟標題目錄。剪報中也出現了平時省吃簡用,卻將畢生積蓄捐給弱勢的另一位榮民伯伯王鈞忠…深受感動,就這樣佇立桌邊良久,心情澎湃。」

貼文末,沈春華有感而發地說,「媒體生態這幾年變化驚人,未來在哪裡?是許多人困惑並追逐的疑問,但能夠一直在其中學習、成長,並陪伴許多人,聽他們笑著對我說『我是從小看妳的電視節目長大的』,真的是媒體生涯最感榮幸之事!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