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有餐廳採「機器貓」送餐。圖/台視新聞
故宮南院有餐廳採「機器貓」送餐。圖/台視新聞

嘉義故宮南院內,有一家火鍋餐廳砸下重本40萬元,引進一台AI機器人,業者把它裝扮成可愛的清朝太監貓,負責為客人帶位以及送餐,不少客人都覺得新奇又實用,這個太監貓除了成為新賣點,在疫情期間還能兼顧防疫,減少與客人的接觸。

砸重金引進AI機器人 「太監貓」帶位兼賣萌

一進到火鍋店,可愛的清朝太監貓機器人就會幫忙帶位,點餐後,機器貓立刻替客人送餐。有顧客表示,「十分便利,帶位置這是第一次看到,之前有看到機器人送餐過,但是覺得很新鮮、很新奇。」

嘉義故宮南院內的餐廳,疫情期間業者引進造價40萬元的進口機器人,還特別打造成太監機器貓衣服,替它戴上帽子,衣服的刺繡超過100萬針,做工相當精緻,而且聲音也相當萌。

藏巧思!菜單變皇帝聖旨 翠玉白菜鍋上菜

這家火鍋店的菜單也有巧思,設計成宮廷太監宣讀皇帝聖旨的樣式,並將故宮國寶古物融入餐點中,像是國寶鍋物、翠玉白菜鍋,還有魚躍龍門鍋,象徵金榜題名。

菜單被設計成宮廷太監宣讀皇帝聖旨的樣式。圖/台視新聞

太監機器貓業者吳品諭表示,「疫情升溫,所以我們告訴客人說,我們餐點到的話,自行取餐,這樣顧客都大致上能接受,小朋友最喜歡看它送餐,反而以前人工送餐比較不有趣,就算等得再久一點,看到它都會會心一笑。」

清朝太監貓透過科技創意服務成為新賣點,同時還能兼顧防疫,減少接觸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林鈺庭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陳耿閔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