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男子等心臟移植,但因不願打疫苗,遭醫院除名。圖/翻攝自Youtube
美國男子等心臟移植,但因不願打疫苗,遭醫院除名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染疫風險很高,有些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,付出的代價恐怕超乎想像!美國有一名「等待換心」的男子,因為擔心新冠疫苗產生副作用不願接種,結果這名原本排在等待移植第一順位的男子,被醫院從名單中剔除。院方表示,病人不打疫苗,染疫和死亡的風險會很高,醫院不願意將這些寶貴的器官,賭在生存機會很渺茫的病患身上。

男「未接種」等換心 院方:他易染疫別浪費器官

一手牽伴侶一手抱小孩,31歲的佛格森原本一家幸福美滿,但造化弄人,他現在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。佛格森母親說,「我兒子現在在醫院,他需要心臟移植」。

佛格森在波士頓一家醫院等待換心,原本排在第一順位,但因為佛格森拒打疫苗,醫院將他從器官移植名單中剔除。

家屬強調,「因為梅約醫院的網站上有註明,可能發生心肌炎、心包膜炎或血栓」,患者並非反疫苗論者,純粹只是擔心接種後會有副作用。

器官要留給「活久一點的人」 院方拒為男移植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克里茲曼表示,「我們的器官非常少,必須決定誰可以取得,而我們決定的方法,是看誰最有可能存活最久」。克里茲曼強調,有人說他不想打疫苗,意味著這病人很可能染疫甚至送命,「我們可將心臟提供給會活久一點的病人」。

醫院也表示他們有既定的政策跟立場,為了確保患者手術成功,並為器官移植後的生存創造最佳機會,術後風險高的患者只能忍痛割捨。

佛格森仍堅持不願打疫苗,家屬考慮將病患轉到別家沒有相同政策的醫院,但同時也擔心佛格森太虛弱無法轉院,陷入兩難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