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7)日公布新增21例本土個案,其中和高雄港相關的有8例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主要都能夠和先前的個案連結在一起,大部分都是同職場或是工作相關的接觸,另外也有家人,但今天的8案並沒有新增不明感染源的個案。

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此外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也有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就是圖表中有藍色圈圈的,羅一鈞表示,定序結果都和先前個案相同,都是Omicron的「BA.2」,目前這樣的序列只有在高雄的個案有發現,沒有延伸到其他本土的傳播鏈當中,至於先前有名機場人員同樣感染「BA.2」,但和高雄的不同,也並未傳播出去。

至於高雄周圍採檢情形,曾去考場參加學測的案18492,周圍匡列人員包括同考場學生、監考老師、用餐接觸者,總計221人,採檢結果皆為陰性;而另外一位受到關注的海科大學生案18309,總共匡列420人,採檢結果同樣皆為陰性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