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僅宣布捐5千頂頭盔力挺烏克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德國僅宣布捐5千頂頭盔力挺烏克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歐美國家擔憂俄羅斯對烏克蘭大舉入侵,相繼提供軍事援助,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。但德國高度仰賴俄羅斯的天然氣,挺烏力道不如他國,不但拒絕提供烏克蘭武器,還傳出阻擋愛沙尼亞軍事援烏。在爭議聲中,德國如今想表達善意,向烏克蘭捐贈五千個軍用頭盔,結果被烏克蘭首都市長怒回,簡直是笑話,難道下次是要送枕頭嗎?

德國清查軍備! 宣布捐5千頂頭盔力挺烏克蘭

俄羅斯十萬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,美歐盟友相繼提供烏克蘭精良武器,甚至動員軍力,協防意味濃厚,然而態度消極的德國,挺烏力道卻不如他國。德國國防部長僅表示,「我們馬上清查軍備,並將會運送五千個頭盔給烏克蘭。」

德援烏克蘭5千頂頭盔 基輔市長:下次送枕頭?

先前德國不但拒絕提供烏克蘭軍武,據傳還阻擋愛沙尼亞軍事援烏,已經得罪了烏克蘭,現在氣到首都基輔市長都向德國媒體說重話,給五千個頭盔是笑話嗎?還說下次要給什麼,枕頭嗎?

德仰賴俄輸送天然氣 挺烏力道遠不如他國

雖然說頭盔和步槍一樣等於軍人的第二生命,但德國是全球前五大軍武出口國,過去五年,軍武外銷還增長21%,主要大戶包括南韓及埃及,但在歐美國家同聲譴責俄國對烏克蘭大欺小同時,德國的態度卻顯得相當被動。

德國高度仰賴俄國輸送天然氣,挺烏抗俄力道顯然遠不如他國,這場頭盔外交,也恐怕弄巧成拙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