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批由民間企業、團體採購的1500萬劑BNT今晨運抵台灣。圖/台視新聞
最後一批由民間企業、團體採購的1500萬劑BNT今晨運抵台灣。圖/台視新聞

又有BNT疫苗到貨!這批是民間企業及團體採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中的最後一批,數量大約有91.5萬劑,詳細數量由指揮中心公布。負責載運的是華航CI-62航班,自德國法蘭克福起飛載運返台,今(27)天清晨6點29分降落桃園機場。疫苗總共分為3個貨盤下機,海關人員在機坪完成驗放通關程序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,再提供COVID-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。

華航CI-62航班清晨6:29降落桃機。圖/台視新聞
疫苗貨盤下機。圖/台視新聞
地勤人員準備將疫苗拖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。圖/台視新聞
疫苗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。圖/台視新聞

最後一批約91.5萬劑BNT抵台 郭台銘:由衷感謝

昨(26)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發表「2022年第一次報告」,他提到由永齡/鴻海、台積電、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的最後一批疫苗,將在過年前抵達,實際總到貨數量將會超過1500萬劑,約1520萬劑左右。郭台銘表示,「短短4個月間BNT疫苗就到了台灣1333萬劑,加上今年最後兩批,如今捐贈已算圓滿,由衷感謝許多人。」

他更提到,「站在第一線的老兵暫歇,此次有幸理解與接觸mRNA的領域,不僅是在對抗新冠疫情,對癌症精準治療和其它傳染病預防,都是新的方向,期許自身也能參與其中,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