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,率團前往友邦宏都拉斯,出席新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。賴清德在美國洛杉磯過境24小時,AIT主席莫健親自登機迎接,僑胞也在飯店外面列隊歡迎,而基於防疫考量,賴清德全程待在飯店中,不過他也沒有閒著,線上會晤行程排滿滿,跟17名美國國會議員討論台美經貿關係,還有中國威脅的議題。

賴清德過境美國 蕭美琴開心Po合照

副總統賴清德以特使身分出訪宏都拉斯,參加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,此行總計6天5夜,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,AIT主席莫健親自登機迎接,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則在機梯旁獻花致意,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上Po出跟賴清德的合照。

AIT主席莫健親自登機迎接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chingte
蕭美琴在臉書上Po出跟賴清德的合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Bikhim

賴清德視訊跨黨派議員 暢談台美經貿中國威脅

賴清德在美國短短停留不到24小時,沒有任何片刻休息,還透過視訊線上會晤17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,包括台裔的劉雲平、華裔的趙美心、去年11月訪台的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,除了討論台美經貿關係,還有中國威脅的議題,馬拉松式的會議,賴清德任內首度出訪,強化台美之間的連結。

賴清德透過視訊線上會晤17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chingte

賀賴會破局? 傳賀錦麗無計畫與賴清德正式會面

27日卡斯楚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,但傳出白宮避免刺激中國,沒有安排賀錦麗與賴清德正式會面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表示,有關於賴副總統出訪到宏都拉斯參加總統就職典禮,現場有很多機會可以跟各國的代表團互動。

賀賴會是否破局還不一定,不過該怎麼「自然互動」,就得看賴清德到時候會怎麼應變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