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婦打第三劑莫德納,15分鐘後倒地送醫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婦打第三劑莫德納,15分鐘後倒地送醫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一名婦人25日上午,到包公廟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,現場休息15分鐘後,準備和丈夫騎車回家,竟然身體不適暈倒在地,緊急將婦人送醫搶救,仍然不治。據了解,這名婦人有糖尿病、氣喘病史,前2劑是接種AZ疫苗,目前衛生局已向中央通報不良反應,究竟是否跟疫苗有關,有待相關單位進行查證。

前兩劑打AZ 死者有糖尿病和氣喘病史

高雄這名72歲婦人25日上午8點多,在丈夫陪同下前往包公廟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,期間有填寫健康聲明,完成醫師問診和測量血壓,施打完畢也在休息區待了15分鐘,沒有異狀,直到她和丈夫9點多準備騎車回家,突然身體不適暈倒在地,救護車十萬火急抵達現場,醫護人員圍著婦人不斷急救,目擊民眾說,她裡面就有急救,外面我看那個醫生跟護理師也都有跑出來。

高雄市大寮區大寮里長陳忠慶說,「她休息15分鐘到30分鐘,施打完要準備離開,結果人就倒下去癱軟了,醫護人員幫忙CPR也沒好轉,救護車就趕緊送去醫院」。

高雄婦打第三劑莫德納,15分鐘後倒地送醫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
婦人死因仍待釐清 衛生局通報不良反應

根據了解,婦人前2劑施打AZ,有糖尿病、氣喘病史,目前衛生局已向中央通報疫苗不良反應,相關單位正在釐清婦人死因,是否與疫苗有所關聯。

婦人死因仍待釐清。圖/台視新聞

※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※

高雄/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