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調查,每年全球約有800萬噸垃圾進入大海,為了維護海洋環境,屏東縣政府特別舉辦「海廢帶回漁獲自肥」活動,只要漁民把作業產生的廢棄物回收,就能輕鬆兌換紅豆、稻米等在地農產品。期望活動除了能有效減少海洋廢棄物,也能積極推廣屏東在地農產品。

每年約800萬噸垃圾入海!屏縣府盼民眾「減塑」

微波便當盒保特瓶和手搖杯,放眼望去海上漂的全是滿滿塑膠製品,這些在環保人士眼中,無疑是最深的痛。屏東縣府為了減少海洋廢棄物,特別規劃「海廢帶回 漁獲自肥」活動,只要漁民把作業產生的廢棄物回收,就能拿來兌換紅豆、稻米等在地農產品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讓海洋資源永續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調查,每年全世界約有800萬噸垃圾進入大海。海洋垃圾已經嚴重成為海中生物的威脅。而這項活動,就是希望能有效減少海中垃圾,把正確保育觀念,傳達給民眾,環保局自2017年開始,就積極招募清除海底垃圾的潛海戰將及環保艦隊等海洋志工,共同為屏東海洋生態進一份力。

共同維護生態 屏東環保局積極招募「海洋志工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藉此活動呼籲民眾,帶出去的一些生活用品,不要直接丟到海裡面,「像是有一些廢棄的漁網等等,儀器都可以帶回,讓海洋資源永續,也可以促銷我們在地的農漁特產品,在全國也是首次。」

此外,潛海戰將也表示,「通常最常遇到的海廢,不外乎就是像釣魚線,最多的話,比較常看到可能是吸管」。潛海戰將進一步說明,透過這種活動,可以激起更多人對海洋保護的一種心態,特別是現在又有農產品部分獎勵,可能可以再增加一些,讓更多人協助我們一起來進行海廢的清理。

綜合報導/屏東縣   責任編輯/哀曉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