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新創公司推出遠端遙控計程車,有機會在今年上路。車輛以遠端駕駛方式來接乘客,再由乘客自行開車到達目的地,與Uber和計程車大不同,而這項服務會列為英國的5G網路試驗計畫,要把5G應用在生活中。

有別一般叫車!遠端接送再由乘客自行駕駛

英國科技新創公司計劃在今年推出不同於一般的叫車服務,計程車的方向盤可以自己打轉,車輛還能直接停在面前,車內並沒有司機,都是由控制中心的操作員遠端駕駛汽車。

英國新創公司執行長Koosha Kaveh表示,目標是讓遠端駕駛比正常駕駛更安全,藉由科技、電腦視覺、軟體等幫助,相信這是可行的。

遠端駕駛員的操作系統配有多角度鏡頭,可以避免遠端操控時出現視線死角,車上也裝設緊急停止按鈕,在網路斷線時,將車輛安全停下,而乘客用手機APP就能叫車,車輛會以遠端遙控的方式到達指定地點,乘客上車後轉換身分成為駕駛,自行開車前往目的地。

執行長Koosha Kaveh說,當乘客到達目的地時,只需靠邊停車並在應用程式上要求遠端駕駛員接管控制權,就可以離開車輛,不必擔心停車問題。

英遠端遙控計程車服務 列5G網路試驗計畫

叫車服務透過5G無線通信網路,連接5G的高頻寬和低延遲,對周圍有更精準的分析,克服一般駕駛的盲點問題,期盼在5G越來越普及的未來,能更加應用在日常生活中。

台北/陳湘庭、連詩修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