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現確診足跡,新娘通知親友慘被嫌「帶衰」。圖/台視新聞
婚宴現確診足跡,新娘通知親友慘被嫌「帶衰」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輪船群聚案案18212,這個月16日到台南參加婚宴,導致婚宴會館571人遭匡列,當天隔壁廳宴客的新人也慘遭波及,但他們指控衛生局第一時間沒有發簡訊通知,反而要求他們自行通知賓客到院篩檢,害他們被親友指責,大罵倒楣,真的好委屈,也質疑政府實聯制出現漏洞。

婚宴會館遭匡列 新人控衛生局要求自行通知親友篩檢

位在安平的這家婚宴會館,這個月16日出現確診者足跡,市府急清消匡列,但當天在場宴客的新人卻指控,衛生局要求他們自行通知賓客篩檢。

新娘吳小姐質疑「餐廳都有做實聯制了,為什麼我們要自己打電話,而不透過簡訊通知」。她說通知賓客到院篩檢時,兩人慘遭親友指責,還被問到底是不是真的,「不要說假的喔,奇怪,為什麼都沒有收到簡訊」。

實聯制簡訊有漏洞 百名賓客僅2人收通知

原來100多位賓客只有2人收到簡訊通知,新人幫忙聯絡卻被質疑,還被酸很倒楣,接獲陳情的議員盧崑福也看不下去說,「去讓他請客是一個很高興的事情,結果發生這件事情,賓客是認為說他們很衰啦」。

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林曉玫回應,是請當事人先行協助通知親友,並不是把通知相關人員的責任都推給當事人。面對新人質疑,衛生局澄清,餐廳當天並未確實執行實聯制,清查人數比實際桌數少,才請新人協助通知,沒有推卸責任。

只是大喜之日碰上疫情攪局,幫忙通知親友還被酸,也讓人生大事全變調。

台南/黃富祺、吳玫萱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