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在某婦產科生產竟「缺氧性腦病變」成了植物人。圖/台視新聞
女子在某婦產科生產竟「缺氧性腦病變」成了植物人。圖/台視新聞

一名從香港嫁來台灣的白姓女子,去年9月在台中一家婦產科生產,不料產後大出血,醫師評估讓她轉院治療並進行拆除子宮手術,最後竟因為「缺氧性腦病變」成了植物人,女子丈夫怒控婦產科診所未及時進行輸血,且從診所轉到醫院竟然花了40分鐘,怒批診所應變能力不足,對此診所出面回應,搶救過程變化太快,都有即時處理,已經配合衛生局和司法調查,後續也會負起責任。

30歲的白小姐產後大出血,成了植物人,她的丈夫心力交瘁,出面指控當時負責接生的婦產科診所醫療疏失,產婦丈夫鄭先生表示,太太大出血,發生情況的當下醫師並沒有做特別積極的止血動作,然後導致出血量過大。

花29小時生女大失血 轉院5分鐘路程變40分錯過黃金救援時間

鄭先生在臉書發文講述過程,妻子在去年九月到診所催生,花了29個小時生下寶寶,在恢復室時發現妻子臉色慘白、大量出血,醫師只開了口服藥就離開,血完全沒止住,診所只好趕緊轉院,只是到醫院5分鐘的路程,診所前後竟然花了40分鐘才將妻子送醫,醫院緊急輸血1萬CC並摘除子宮,最後因為錯過黃金救援時間,妻子成了植物人。

女子產後癱瘓成植物人。圖/台視新聞

鄭先生無助地說「不知所措」,因為確實要面對太太後續一些醫療及長照的費用,真的也沒有辦法。

診所回應「變化太快、已做處理」 港女缺氧性腦病變丈夫怒提告

而婦產科診所院長特助葉淑蓮強調,當時後來的變化真的太快了,醫生做了緊急的處理,當下判斷轉送台中榮總,該做的都有做,並沒有不聞不問,也跟對方一直有聯繫的管道。

白小姐最後被診斷是缺氧性腦病變,想恢復成正常人幾乎不可能,每個月10萬的醫療費用,壓得鄭先生喘不過氣,難以負荷,鄭先生也對診所提告,要為妻子討回公道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