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港湖女神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年11月遭男友林秉樞施暴、拘禁在飯店2天,甚至爆出林秉樞持有兩人私密影片,導致高嘉瑜一度不敢報案,事後林秉樞被警方逮捕移送。新北地檢署今(25)天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,依傷害、強制、恐嚇、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等8項罪嫌起訴林秉樞,並請法院從重量刑。

恐怖情人林秉樞毆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,還把人拘禁在飯店內,以私密照恐嚇威脅,檢警經過兩個多月追查,發現林秉樞不但在網路視訊時竊錄高嘉瑜私密影像,還利用人頭帳戶到女方臉書留言恐嚇,更逼迫高嘉瑜到靈堂逼下跪、當眾拉扯頭髮;而林秉樞的多金形象也都是假的,一樣是威脅其他女友,幫忙P圖變造存款單據。

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,依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、恐嚇、加重誹謗、傷害、私行拘禁、強制、無故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、變造及行使變造準私文書罪等罪嫌起訴林秉樞。

檢方認為,林秉樞與高嘉瑜交往期間,無視對女性身體、人格之尊重,導致高嘉瑜身心受創甚深,事後更不斷對其施壓,使高嘉瑜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,且犯後避重就輕、無真摯反省,求處法院從重量刑。

※《台視新聞》關心您:遠離家庭暴力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※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