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呼籲民眾積極出來篩檢。圖/台視新聞
陳其邁呼籲民眾積極出來篩檢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港疫情尚未止息,市府擴大匡列就為阻斷社區傳播鏈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25)天發文呼籲,目前採取疫調和擴大篩檢的策略,全力防堵病毒再散播,而為了落實策略,目前已傳送2千多封簡訊給曾有過足跡的民眾,強調若收到簡訊卻無依指示前往篩檢者,將以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000元至15000元罰鍰。

高市擴大疫調、篩檢 發2千多封簡訊籲民眾篩檢

陳其邁向市民報告近日疫情狀況,表示在此次Omicron武漢肺炎的傳播裡面,目前幾乎都是由新光輪群聚感染所引起,市府和衛生局採取「疫調」跟「擴大篩檢」策略,全力防堵病毒到社區,另外,也希望透過策略,及早把社區的隱形傳播鏈找出來,就能夠進一步遏止病毒傳播,讓市民更安全。

陳其邁表示,為了更加落實整個擴大篩檢策略,宣布自1月12日起,有進出或曾到過「高雄港中島商港區」、「旗津造船廠」、「修船廠區」等相關接觸風險的民眾或工作人員,約有2千多人,由於有很多包商、顧客等,之後會陸續用簡訊通知,若收到簡訊,務必到社區篩檢站,進行三階段篩檢,並遵照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,才可入場工作。

陳其邁強調,收到簡訊未依指示前往者,將以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000元至15000元罰鍰,請民眾務必配合。

僅35%旗津民眾篩檢 高市府25日開4處、3時段提供社區篩檢

另一方面來看,港區其餘作業區則採PCR篩檢,七天後快篩追蹤,且所有旗津在地居民、在旗津工作者,應儘速到鄰近社區篩檢站採檢,讓大家能安心過年,陳其邁提到,目前只有35%旗津社區民眾前往篩檢,後續會再請里幹事、里長,一家一家通知,他不忘呼籲,旗津所有醫療院所如有呼吸道症狀(頭痛、發燒、感冒)就醫民眾,一律轉診進行PCR篩檢。

高雄市府今天的9點到12點、下午1點半到4點半,以及晚上6點到9點,於旗津廣濟宮、旗津福壽宮、高科大旗津校區、旗津醫院設有社區篩檢站,提醒民眾多加篩檢。

高雄港篩檢站。圖/翻攝自FB@高雄市政府 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
高雄市篩檢站。圖/翻攝自FB@高雄市政府 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