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疫情影響,加上中國片面暫停進口,農民收益大不如前,還好不少企業、團體站出來力挺台灣農業!農委會特別舉辦頒獎典禮,表揚疫情期間用實際行動採購台灣蔬果、雜糧和國產米的國內外單位,其中還有日本笠間市、水戶市都採購台灣香蕉當作學童的午餐水果,幫助穩定產地價格。

台灣蔬果行銷國際 日本小朋友也超愛吃

受到疫情攪局,加上中國片面暫停進口我國農產品,影響農民收益,幸好台灣的優質農產品還是有不少國內外的忠實支持者。其中,日本茨城縣三年前就和我國合作購買台灣香蕉,當作學童午餐的水果,甚至推廣到其他地區,引進超市販售。

日本茨城縣笠間市長山口伸樹表示,「台灣香蕉的甜美滋味讓小朋友感到十分滿足」,還說,今後想更加踏實地與台灣進行其他飲食的文化交流。

防疫期力挺台灣農產 19企業獲農糧署表揚

國內也有不少企業團體,包括台糖、台灣港務公司以及台肥購買釋迦、鳳梨、芒果等水果,或是採購紅豆、芝麻和硬質玉米等雜糧,農糧署長親自頒獎,感謝他們支持農民。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,有19家企業在去年度幫助台灣農民,包括蔬菜、水果、稻米以及雜糧,希望透過政府、人民和企業的協助,讓整個社會經濟能夠更發展。

為了讓農產品穩定發展,農委會更透過冷鏈、加工技術要穩定產銷,農委會也籲請企業及團體持續支持,一起讓臺灣農業永續發展。

農糧署24日舉辦「110年度農糧產品行銷貢獻卓著企業及團體頒獎表揚活動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廖翊庭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