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禁止民代、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跑攤,不過這兩天陸續有人出面指控,還是可以看到部分民代還在跑紅白帖或是社區活動,不同黨派互控競選對手無視規定。有議員點出,中央規定其實有很多漏洞可以鑽,規定不能跑攤,那在「路邊揮手」算不算?還沒擔任民代的參選人或是助理代表跑攤是否也在管制範圍之內?

不甩禁令依然故我? 民代、助理穿梭各活動

民代到公祭場合致意,是再普通不過的事,但現在疫情嚴峻,22日指揮中心宣布禁止民代、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跑攤,但這幾天台灣從南到北,還是有不少民代或是助理出現在各種活動場合。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,「許淑華議員還在做市場掃街,何欣純還在廟宇裡辦活動,滿明顯違反規定的,甚至晚上的餐會,蔡其昌和何欣純都有出席。」

徐巧芯點名自己接到的檢舉都是民進黨議員,不過還是有選民拍到有民代脫下口罩逐桌敬酒。

有選民拍到民代脫下口罩逐桌敬酒。圖/民眾提供

掃街、站路口沒限制? 議員批中央規定鬆散

畢竟2022地方選舉開跑,要爭曝光、搶支持,但指揮中心規定只寫「禁止跑攤」,就被認為規定有點太鬆散,掃街、掃市場、站路口等到底有沒有在限制範圍內?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說,民代穿著背心到處都是公共場合,批評「難道都不能外出嗎?」

跑攤鑽漏洞!陳時中籲政治人物「做好表率」

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相關規定以內政部解釋為準,內政部此規定是希望公職人員或民意代表,能夠做人民的表率。

陳時中說,目前還是以道德勸說為主,而現在疫情當前,大部分民代跑攤也都已經先忍痛取消。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