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路上怎麼會有黑豬趴趴走!有民眾23日下午發現一頭黑豬在南投中興新村四處遊蕩,笑稱這是過年快到了,路上出現「移動式年菜」嗎?原來這是南投親愛愛樂弦樂團,為了推廣生態及原民教育所飼養的黑豬,沒想到牠從豬圈空隙溜出來;員警獲報後,出動5名警力,花了1個多小時,才結束這場黑豬逃家記。

移動式年菜?黑豬耍賴又搗亂「不甩警勸」

南投親愛愛樂弦樂團為了推廣生態及原民教育,借了場地飼養雞隻和黑豬,沒想到其中一隻黑豬從空隙溜了出來,在路上四處遊蕩,員警苦口婆心想帶牠回家,但怎麼叫都叫不動,黑豬不但留在原地耍賴,更搗亂把盆栽弄倒。

黑豬搗亂把盆栽弄倒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表示,「那個豬說真的還滿可愛,不過在那個地方,除了怕牠被抓去當年菜之外,也很怕牠會被車子撞到。」

黑豬逃家!5警花1小時「靠橘子誘惑」哄回家

派出所獲報後,出動5名警力,前前後後花了1個多小時,最後拿出香噴噴的橘子,終於把牠哄回家。中興分局副分局長吳碧芬表示,「協請派出所的民力,將飼養處所脫逃的那個空隙整修完畢,避免再次發生豬隻逃走,影響用路人安全的狀況。」

過年前上演黑豬逃家記,還好在員警協助下,黑豬平安回家,用路人安全也沒有受到影響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陶怡軒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