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出包沒把通緝犯上銬,讓他從警局逃脫!台北市大同分局抓到一名毒品通緝犯,因為疫情關係,檢察官採取視訊方式訊問,不過在等待裁定結果的空檔,他發現自己沒被上手銬,5名戒護警力有的先下班,有的去拿傳真,只剩一名員警在場,通緝犯竟然輕鬆落跑回家躲藏,雖然很快又把人給抓回來,但現場戒護員警還是被依「疏縱人犯」罪嫌送辦。

下班、送公文5警各忙各 通緝犯趁亂逃躲住家

身穿咖啡色外套的男子,一下計程車就小跑步回家, 半個小時後警方找上門,因為他其實是剛剛被逮捕的毒品通緝犯,卻離譜從分局落跑,再度被帶回警局還多了一條「逃脫罪」,不過明明已經落網,警方怎麼會連人跑了都後知後覺?

原來這名蔡姓毒品通緝犯,22號晚間和其他3名毒犯一起被逮捕回大同分局,因為防疫考量,直接在分局跟檢察官視訊複訊,沒想到一旁5名戒護員警,有人準時下班,有人回派出所值班,還有人去送公文拿傳真,最後只剩一名員警在場戒護,同時又得處理另一個毒癮發作的嫌犯,最後就讓這名沒被上手銬的蔡姓通緝犯趁亂逃脫,落跑回家。

通緝犯落跑顏面無光 警離譜疏失觸法遭懲處

大同分局督察組長翁麒豪表示,「案發半小時後緝捕到案,發生人犯脫逃事件,本分局召開檢討會議,並深切檢討改進」。

其實嫌犯從落網到移送地檢署的過程都得全程上銬,但戒護員警一時疏忽,除了一支小過的行政懲處外,還因為涉犯刑法「疏縱人犯罪」,最重將面臨6個月以下徒刑,不僅賠上前途,也讓警方威信掃地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