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卓西拉斯動物園的犰狳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drusillaspark
英國卓西拉斯動物園的犰狳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drusillaspark

英國卓西拉斯動物園(Drusillas Park)的犰狳雙胞胎在耶誕假期大吃大喝,體重增加2公斤,胖成像小豬,園方表示,對任何動物來說,只要發福就不是健康現象,已經替這對雙胞胎犰狳制訂減重計畫。

犰狳瘦身大作戰 園方祭新菜單、增運動量

卓西拉斯動物園員工坎沃德表示,某天下午他在附近閒晃,看到犰狳雙胞胎懶洋洋趴在彼此身上,「我想天呀,這根本就是犰狳界的豬吧!」

犰狳雙胞胎在耶誕假期後,體重暴增2公斤,園方不得不安排減重計畫,已經替這對雙胞胎犰狳制訂新的菜單,期望牠們早日恢復結實的身材,為了讓犰狳燃燒多一點卡路里,園方設計一些關卡,讓犰狳必須先運動,才能享受到美食。

犰狳雙胞胎因在耶誕假期大吃大喝,體重暴增2公斤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drusillaspark

不是穿山甲! 犰狳屬有殼哺乳類、主食螞蟻

犰狳乍看之下有點像穿山甲,但兩者親緣關係不近,犰狳是唯一一種有殼的哺乳動物,分布在中南美洲跟美國南部,屬於雜食動物,以螞蟻為主食,也會吃其他小型昆蟲、爬蟲或植物,而這對犰狳雙胞胎的瘦身大作戰,成效如何也令人關注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