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2天採撿5972人,鄭文燦曝「社區足跡是風險期」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2天採撿5972人,鄭文燦曝「社區足跡是風險期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4)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,他表示這2天篩檢5972人,新增2人染疫,分別為亞旭電腦1人、還有1人為先前就匡列採檢的舊案,「雖然只有2人,不過社區足跡目前是風險期,不代表社區都沒風險」。為防堵社區傳播擴大篩檢,目前桃園有11個篩檢站,將再新增2個篩檢站,另實施上呼吸道症狀者就醫就診,轉介醫院採檢,採取預防預警措施,避免隱形傳染鏈。

桃園遠雄自貿園區昨(23)天新增30人確診,全區緊急停工篩檢,其中兩家公司亞旭電腦及鴻佰科技確診率高,使用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,家人採自主健康管理,後續依採檢狀況由前進指揮所判斷是否解除隔離。

另外,春節入境高峰期已過,因應輕重症分流計畫,桃園目前可收治輕症的加強版檢疫所有桃園龜山、新北的泰山、劍潭檢疫所,3間總共449個房間,不過指揮中心希望全國可以到達5千間,因此鄭文燦表示,「桃園會再新增3間加強版檢疫所,約5百個房間」,提供給輕症患者使用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