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形容未來一週天氣「像極了春天」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+翻攝自Facebook@CWB.TW
中央氣象局形容未來一週天氣「像極了春天」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+翻攝自Facebook@CWB.TW

中央氣象局今(23)天在臉書上發布未來一週天氣圖,指出將有兩波水氣接力來襲,形容這樣的天氣跟春天一樣,而且小年夜隨著鋒面通過,東北季風再帶來涼冷空氣,天氣也會再轉涼。

氣象局表示,過去一週因為華南水氣的影響,下了不少雨,好不容易今天白天出現小小空檔,桃園以南、馬祖地區還出現霧和低雲,造成能見度不佳的情況,形容這樣的天氣「真的跟春天很像啊」! 

氣象局提醒,本週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,因為週一(24)又有華南水氣要東移通過,再加上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,北部、東半部容易下雨 、天氣轉涼,多添衣物;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可能性。

氣象局指出,週二(25)、週三(26)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水氣稍減,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較為零星,且中部山區降雨逐日趨緩,北、東天氣持續偏涼,中南部早晚偏涼,適時調整衣著;週四(27)東北季風減弱,高空有南方雲系接近,東半部、北部地區仍有局部、零星雨,南方高空雲系接近,恆春半島、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可能性,氣溫略微回升。

氣象局說,週五(28)鋒面接近以及南方雲系移入,降雨區域增加,東半部、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南方雲系移入,中部山區、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的可能性,返鄉請留意因降雨而造成路面濕滑的情形,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;週六(29)、週日小年夜(30)鋒面通過,緊接著東北季風再帶來涼冷空氣,北部、東半部容易下雨、天氣轉涼,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出現的可能性。 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