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說明台北市最新疫情。圖/台視新聞
黃珊珊說明台北市最新疫情。圖/台視新聞

COVID-19疫情燒進飯店!台北圓山大飯店22日晚間爆出一名廚師確診,飯店緊急清消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23)日上午受訪時證實,圓山飯店確診女廚師,哥哥就是南港的確診房仲。最新消息是,一家人經過篩檢,媽媽在早上也確認確診,「一家已經有三人確診,Ct值都不高」,最令人擔憂的是,這一家人Ct值都只有10幾,病毒量高而且感染源不明。黃珊珊表示,待中央宣布後,下午會再召開記者會說明詳細情況。

北市加發診所快篩劑 調度N95口罩給醫師人員 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晚間證實,檢出1例陽性個案(暫未編號),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,任職於北部某飯店,1月21日出現咳嗽症狀,於今日採檢陽性(Ct值13)。黃珊珊表示,她的哥哥就是確診房仲,因為身體不適前往南港的診所看診,醫師建議他快篩後驗出確診,衛生局連帶匡列採檢家人,並陸續驗出妹妹和媽媽都染疫。

黃珊珊指出,因為房仲去過診所,目前診所人員匡列採檢都是陰性,市長柯文哲也指示要調度N95口罩給所有醫師人員,避免因為確診足跡,造成醫護人員都被居家隔離,「這會付出很高的社會成本」。另外,市府也決定發放家用快篩劑給台北市的家醫診所、小兒科、耳鼻喉科、內科診所,只要有疑似民眾,醫師就可以把快篩劑給他做檢測,趕快通報。

圓山飯店廚師確診緊急清消 取消訂房全額退費

有關圓山大飯店同仁確診後續因應措施,圓山大飯店說明,餐廳部分,松鶴、圓苑、金龍、牛排等4間餐廳,於1月23日、24日暫停營業,再次進行全面清消;住房部分,已主動通知客人可取消訂房,如已付費,將全額退費。

圓山大飯店指出,晚間6點起,持續為有關部門全體同仁及外包商進行快篩,已快篩150位人員均呈陰性,下午已針對點心廚房進行清消,晚上9點起進行全館公共區域、所有餐廳內外場的清消。有關於台北市最新的防疫因應作為,下午3點半,台北市政府將召開記者會做說明,《台視新聞台》Youtube頻道屆時也會直播,一同關注疫情最新發展。


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