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局清消人員加強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衛生局清消人員加強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縣出現確診者足跡!縣府衛生局接獲台北市通報,有確診者在高雄念書,騎車返回台北途中路過彰化,到過芳苑的超商以及線西加油站加油,隨即啟動清消。而匡列的3名超商員工經過採檢都是陰性。

騎車北返!確診者曾停彰化 超商短暫用餐

衛生局清消人員全副武裝在加油站加強清消,不止員工辦公室,就連公廁也不放過,另外在芳苑一家連鎖超商,工作人員一早接獲有確診者足跡,同樣展開消毒作業,超商大門口已經貼出公告暫停營業,鄰近住戶人心惶惶。

這名確診個案在11號到14號停留高雄,接著騎車北上,14號晚間在彰化芳苑和線西短暫停留,回到台北後,18號出現上呼吸道症狀,21號到診所就醫,採檢確診,Ct值24,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確診者超商內用 急疫調同時段無其他顧客

縣府疫調,確診者曾在超商用餐,但同時段沒有其他民眾在場,另外他還到台灣中油西線站自助加油。所幸匡列的3名超商員工經過採檢都是陰性。

籲失聯移工快打疫苗 雲縣查移工宿舍違規開罰

另外在雲林,目前沒有確診個案,但因應疫情升溫,縣府宣布防疫加嚴,包括醫院、長照機構,禁止探病探親。因應桃園移工群聚擴大,相關單位也呼籲失聯移工加速打疫苗,今天開始也進行縣內移工宿舍全面清查,針對違反規定的單位裁處6萬到30萬元,加強稽查嚴守社區防線。

彰化-雲林/戴榮懋、郭振益  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