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桃園廠2名移工(案18219、案18220)9日曾赴中壢西堤用餐,讓廠區爆發群聚,他們和同事都睡大通鋪再傳染給4人(案18221-18224),指揮中心昨天擴大公司採檢,共採檢1005人,其中有63人陽性確診,加上昨天指揮中心已公布的6名個案,累計共69人。另外,還有一名外籍移工因離職欲返國,自費前往醫院採檢,驗出陽性確診,等於亞旭電腦共有70人確診。

案18219、案18220確診移工關聯圖。圖/指揮中心

亞旭56位確診送劍潭檢疫所 陳時中:感謝北市協助

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兩名確診移工關聯圖,並表示,確診個案當中有56人送往北市劍潭檢疫所,也感謝台北市及時提供收治所,他研判,這起案件整體看來像是大規模移工群聚,包括本國籍及外籍移工,相關疫調仍須桃園市府持續追蹤。目前針對確診員工已陸續送往集中檢疫所,廠區也停工。

陳時中說明,遠雄廠區有兩棟大樓,共30家廠商,亞旭為其一,員工有千餘人,可能在公共、用餐場域有所重疊,今天立即展開全體約2千員工的採檢,同時設置採檢站,除上述兩棟高度懷疑感染途徑的大樓外,呼籲其他有進出該處的人也進行採檢。

移工宿舍分兩區 陳時中令「不得移動、全數採檢」

另外針對廠區中兩區移工宿舍內外的員工,也暫時要求不得任意移動,待疫調釐清後再行安置處理。陳時中指出,因為疫情爆發剛好經過週末,這起移工群聚是否延燒到社區,勞動部也派人協助疫調調查,且呼籲曾與這些移工接觸者出來採檢,防堵疫情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