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一線屏東枋寮路段的機車道屬「機慢車道」非「機車優先道」,汽車及大型重機車原則上不得行駛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一線屏東枋寮路段的機車道屬「機慢車道」非「機車優先道」,汽車及大型重機車原則上不得行駛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一線屏東枋寮路段,車潮眾多,許多小型車及大型重機車有鑑於便利性,紛紛行駛在機車道,只是這機車道屬於「機慢車道」並非「機車優先道」,汽車及大型重機車原則上不得行駛,因此光是在2021年,警方取締違規件數高達2600多件。

機慢車道大型重機現蹤 當心警開罰傷荷包

一輛又一輛的汽車、重機呼嘯而過,只是仔細一看,重機騎士速度不慢,還大喇喇騎在機慢車道,這種行駛行為已經違規,但不少用路人恐怕不知情。一名謝姓重機騎士被記者這麼一問突然恍然大悟,回應說,「重機走機車道這個部分,我到現在我才知道。」

台一線屏東枋寮路段,平時假日跟連假期間車潮眾多,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鍾易宸強調,台一線機車道是屬於機慢車道並非機車優先道,汽車及大型重機車原則上不得行駛,「民眾因便利性而行駛機慢車道,容易與機慢車道的普重機或慢車發生交通事故,故警方不定時會取締汽車及大型重機車。」

貪圖便利行駛易釀事故 警:不定時架設攝影機

由於大型重機車比照小型汽車,因此根據規定,除非起駛、準備轉彎等等,否則是不得行駛慢車道,就怕事故頻傳,警方加強取締,光是2021年就取締高達2600多件違規,提醒用路人要多加留意相關規定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