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打算向澳洲政府求償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djokernole
喬科維奇打算向澳洲政府求償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 @djokernole

澳網目前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卻因簽證官司敗訴而黯然離境,然而就在整起風波看似要落幕的情況下,外媒卻爆出喬科維奇目前正在和律師團商討,準備以「虐待」為由提起訴訟,向澳洲政府求償600萬美元(約1.7億新台幣)的賠償。

喬科維奇1月5日持醫療豁免疫苗證明抵達墨爾本,而這項決定在澳洲引發眾怒,簽證因而遭到撤銷,儘管喬帥提出上訴,並在首輪聽證會取得勝利,但14日遭澳洲移民部長霍克(Alex Hawke)動用職權取消簽證,而最後聯邦法院也判決喬帥敗訴,這也讓喬帥無緣爭取澳網男單4連霸。

但事件並沒有就此結束,根據外媒報導,喬科維奇已經與自己的律師團隊研議,準備向澳州政府提起訴訟,並要求600萬美元的賠償金,作為如果能順利拿下澳網冠軍的400萬美元獎金,以及其他損失的補償。

外媒指出,根據一位跟喬帥經紀人相當親近的消息人士表示,「眾所皆知,喬科維奇在墨爾本的隔離飯店遭受到惡劣的對待,他的母親透露,酒店裡面都是蟲子和跳蚤,他在那邊就是被當成囚犯來對待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