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將來銀行」將於22日試營運。圖/非凡新聞
「將來銀行」將於22日試營運。圖/非凡新聞

國內第三家純網銀「將來銀行」最新宣布開業進度,將於1月22日進行試營運,預計三月下旬正式開業,也宣告純網銀三強鼎立的時代正式來臨。主管機關金管會表示,「資安」是首要監督重點,而將來銀行除了努力做好系統建置外,也力拼兩年內用戶數能突破百萬。

將來銀2年拚百萬戶 4年內損平

國內第三家純網銀「將來銀」加入存保,開啟國內網銀的戰國時代。將來銀行董事長鍾富貴表示,「銀行在一月就要開始試營運了,三月底會正式對外開放。」

被視為是網銀國家隊的將來銀行,股東包括中華電、兆豐、新光、全聯等等,未來可望透過關係企業結盟,迅速累積用戶。將來銀行總經理許柏林說,中華電信在電信跟科技上都有他的強項,至於兆豐銀行在外匯和聯貸都具備優勢。

包括全聯PX Pay有800萬的用戶,中華電信手上也有千萬客戶,都可能成為將來銀可運用資源,同時將來銀行董座透露,明年就有增資計畫,設下兩年內達百萬客戶、四年拼損益兩平的目標。

將來銀股東包括中華電、兆豐、新光、全聯等。圖/非凡新聞

三純網銀爭出頭 金管會:資安防護為首要

網銀國家隊的將來銀行,更是讓主管機關金管會,嚴密審視資安的防護。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,純網銀沒有實體的據點,所有業務都是透過網路,所以資安網路的安全、個資保護一定是最重要的。

鍾富貴說明,資安其實著力蠻深的,包括ISO(資安管理系統)跟BS 10012(個人資訊管理標準)的認證,也提到公司內部將在今年五月成立資安處且指派了資安長。

純網銀VS實體銀! 金融業掀起搶才大作戰

而將來銀的加入,也宣告台灣純網銀由LINE Bank用戶數60.7萬,還有樂天銀行,正式確立三強鼎立的局面,再加上純網銀陸續開業,也即將要與實體銀行搶徵人才。

純網銀三強鼎立,有將來銀、LINE Bank、樂天銀。圖/非凡新聞

富邦金預計招募新血6800人,國泰金則要找6500人,還祭出儲備幹部百萬年薪要吸引各路菁英目光,也勢必在虎年開春後,掀起搶人大作戰。

實體銀行受威脅,金控雙雄掀起搶人大作戰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