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穹頂再上全球排行榜。圖/台視新聞
光之穹頂再上全球排行榜。圖/台視新聞

「高雄捷運美麗島站」被德國雜誌GEO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,和巴黎工藝美術館站、聖彼得堡阿夫托沃站等世界名站齊名,而美麗島站內最知名的大型公共藝術「光之穹頂」,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親手打造,美麗島站這次不僅名列GEO雜誌第6名,早在2012年,美國旅遊網站就將它評選為第2名,更在去年榮獲美國星火國際設計金牌獎。

再傳捷報!德雜誌GEO評「最美捷運站第6名」

昨(17)晚,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公布好消息,「美麗島站」被德國雜誌GEO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。

其他列上名單的還有,第一名「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托萊多站」、第二名「巴黎藝術與工藝站」、第三名「瑞典斯德哥爾摩索爾納站」,以及俄羅斯聖彼德堡的Avtovo站、中國上海外灘隧道站等。

「美麗島站」被德國雜誌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WCHENTzuYu

「光之穹頂」為一體成型玻璃 由水仙大師擔綱創作 

「美麗島站」位處於高雄捷運橘、紅兩線的交會站,人潮熙來攘往;而穹頂大廳內揚名國際的的公共藝術巨作「光之穹頂」,是由義大利玻璃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(水仙大師)親手創作,運用各式玻璃、彩繪、燈光組合以及繁複的製作加工,打造出全球最大的一體成型玻璃公共藝術巨作。

美麗島站屢獲殊榮 讓世界看見港都之美

美麗島站多次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捷運站之一,曾登上過美國CNN頭版「愛上高雄十大理由」,也被美國旅遊網站「BootsnAll」於2012年,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15座地鐵站的第二名。

去年高捷更以中央公園站和美麗島站,報名參加美國星火設計大獎,勇奪金牌。高捷公司資深管理師說明,在中央公園跟美麗島車站推出「地標再造,鳳翼天翔」光影秀,3D動畫利用車站天幕投影打造氣勢磅礡的奇幻世界。

美麗島站接連獲得殊榮,也讓世界看見港都嶄新美學氛圍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