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舍採4人一間房,1室友今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宿舍採4人一間房,1室友今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新竹的明新科技大學兩名師生因去過中壢西堤牛排用餐,採檢確診,相關單位緊急匡列接觸師生171人,結果發現確診女學生的同寢室室友也染疫。由於這名室友,在居家隔離前曾在新竹竹北的吉的堡幼兒園實習,協助照顧幼兒、打掃、還有行政工作,目前也緊急匡列學童、教職員共429人,在今天(17)日晚間安排採檢,幼兒園也依規定停課14天。

衛局設校園篩檢站 第一波採檢皆陰性

明新科大校園裡搭起簡易帳棚,住家附近的學校傳出確診個案,民眾人心惶惶,前來報到篩檢,因為除了女學生外,明新科大又驗出確診個案,案17999是新竹縣案17932科大學生的同房室友,被匡列接觸者後,在桃園二採陽性確診。

染疫女學生案17932在9號這天,跟老師一同前往桃園中壢西堤用餐,而她與同寢室室友共住在4人一間的學校宿舍雅房,現在其中一名室友已經確診。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整層樓的學生都會共用房間外的衛浴設備,就連廚房也屬於公共空間,恐怕都會增加學生在宿舍內的染疫風險,眾人不敢掉以輕心。

染疫室友 曾在竹北幼園實習

進一步追蹤,這名室友還在新竹竹北一家吉的堡幼兒園實習,在16日居家隔離前,14日還到過幼兒園照顧幼兒、打掃以及從事行政工作,目前也緊急匡列學童、教職員一共429人,安排17日晚間緊急採檢,幼兒園也依規定停課14天。

明新科大秘書長指出,「同學是在校外實習,同樣把他的上課狀況,還有實習的狀況,一併的把資料彙整。」

案17999相關足跡。圖/台視新聞

確診女學生 曾在對外開放泳池櫃台打工

為防堵疫情,衛生局也安排設立校園快篩站,16日第一波採檢456人,結果皆為陰性,不過學校的大學部和進修班最後上課日是14日和16日,不少學生已經離校返家。

明新科大師生採檢情況。圖/台視新聞

而一開始確診的女學生案17932,平常在學校對外開放的游泳池打工,擔任行政櫃台人員,都會接觸到進出泳池的人員,也讓民眾相當緊張。

就怕校園疫情延燒,校方也緊急宣布停課5天,新竹縣政府也宣布,即日起兒少、身心障礙機構全面暫停探訪,就是要盡速阻斷疫情傳播鏈。

新竹/徐誌謙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