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17)天是長程航班落地篩檢第7天,上午3航班共驗出8人確診,指揮中心將防疫戰線往前拉,把關邊境。但現在傳出機場除了採檢處的人員可穿著標準隔離衣「兔寶寶裝」之外,其他防疫人員只能穿著簡單的防水隔離衣,機場防疫協勤人員甚至被爆出重複使用隔離衣。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不會要求重複使用隔離衣,會再了解是否為個別廠商的管理問題。

裝備不足?「兔寶寶裝」爆僅長程航班採檢員有

立委賴香伶17日在臉書表示,近日接獲機場員工投訴,指疾管署、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,一天只有一件防水隔離衣,但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,用餐、休息時間更需脫下隔離衣,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折起來放在夾鏈袋中,恐有汙染疑慮。

賴香伶質疑,「這樣的物資本來就應該是拋棄式的,擺在機場旁邊椅子座椅上,就是沒有一個很完整的做法,到底是在教育訓練上不足?還是程序上發放的物資不夠,變成員工要很珍惜這些東西。」

除了前線防疫裝備被爆不足,還有機場防疫人員抱怨,只有長程航班採檢處人員會穿著標準隔離衣「兔寶寶裝」,其他人同樣有機會接觸到確診旅客,卻只穿著簡單的防水隔離衣,露出頸部、腳踝和背部,就怕包覆度不足,也讓病毒有機可乘。機場人員坦言,「這樣的裝備會有點擔心,畢竟是有洞的。」

機場隔離衣爆重複使用 陳時中:會再了解

對此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不會要求把隔離衣脫下來,怎麼樣去包好,然後再重複使用,我不知道在哪裡拍到,是不是在訓練的時候,這我們要去了解。」至於防疫人員裝備需不需要升級?指揮中心將再與專家評估。

長程航班落地採檢!今上午再驗出8確診

長程航班落地採檢,17日上午返國航班175人中,驗出8人確診。指揮中心把關邊境,將防疫戰線往前拉,也得做好機場前線人員感控,以免有任何小疏漏,降低防疫效率。

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