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週一盤中衝688元新天價。圖/非凡新聞
台積電週一盤中衝688元新天價。圖/非凡新聞

台積電ADR上週再創新高,擠下波克夏及NVIDIA成全球企業市值第八強,今(17)天在台股再度強勢上漲,盤中再創歷史新天價688元,激勵半導體股聯發科、聯電等一片通紅,也因此推升大盤終場收在18525點,上漲122點,成交量為2597億元。

衝688元天價!台積電收683元 市值17.7兆

護國神山台積電本週第一個交易日,開盤氣勢驚人,早上9點22分攻上685元後持續往上登高,在9點45分一舉站上688元,再創盤中歷史新天價,讓股民驚呼連連。

牛年封關倒數 台積電拱台股上歷史新高?

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,台積電的股價今天又創歷史新高,它股價真的非常強,所有的股票都能隨著台積電有明顯的上漲,這是最重要觀察的部分,台股在封關之前,應該還有機會破歷史新高。

疫情籠罩 王品、美食-KY、晶華等餐飲股跌

再看看台積電ADR上週五不僅再刷新紀錄,一口氣擠下波克夏及NVIDIA,成為全球企業市值第八強,法人更因此看好,指數有望在台積電點火下,突破前高18619點。不過受到疫情升溫衝擊,餐飲龍頭股王品股價卻是兩樣情,一度下跌近3%。

本月已賣72億 外資上櫃持股比降至21.28%

除了疫情更要小心,截至1月14日,外資持股上櫃股票市值持續下滑至21.28%,1月以來更賣超超過72億元。

外資上櫃持股比下降。圖/非凡新聞

儲祥生分析,「去年上櫃的很多股票,漲幅真的非常大,外資也覺得有些個股已經到了它的目標價,做一些適度的調節,未來美國要升息,10年期公債殖利率拉高的情況之下,對於高本益比的股票相對會比較不利。」儲祥生也提醒,高本益比股票近期操作得留意風險。

隨著台積電突破天關振奮人心,外界也高度期待能因此激勵指數,年前華麗封關。

台北/劉馥慈、林秋強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