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一座猶太教堂發生人質挾持事件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德州一座猶太教堂發生人質挾持事件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德州一座猶太教堂驚傳人質挾持事件!當地時間週六(15日)上午,槍手趁教堂在進行安息日禮拜時,持槍闖入教堂,挾持4名人質。警方獲報到場,在與槍手對峙大約10個小後進行攻堅,現場一度傳出巨響及槍聲。

猶太教堂人質案落幕 拜登譴責「恐怖主義」

FBI後來召開記者會表示,所有人質都平安無事,44歲的英國籍槍手已經在警匪交涉過程中身亡,但未說明他是被執法人員擊斃或是自殺。事件落幕後,總統拜登和英國外相同聲譴責,表示槍手的行為是恐怖主義行徑。

科利維爾警察局長米勒(Michael Miller)表示,警方於美國當地時間上午10時41分接獲歹徒綁架人質的報案電話,與綁匪展開談判「一整天」後,綁匪先釋放一名人質。接著,警方在晚間9點左右進入教堂,營救其他3名人質。他說4名人質都為成年人,不過未進一步透露細節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