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期國內疫情嚴峻,除了桃園外,更擴及雙北,包括板橋大遠百、科學教育館和兒童新樂園都出現確診足跡。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7)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,將推出「疫苗護照」,接種滿兩劑和三劑的民眾會顯示為綠燈、打一劑為黃燈、沒有打為紅燈,預計於1月20日推行。

柯文哲表示,1月20日會跟中央開會,如果中央同意可以介接資料,就可以推行疫苗護照,並指出,這個系統會從公家機關開始管理,內容將分為綠燈(接種兩劑超過14天、或超過3個月以上接種第三劑)、黃燈(接種1劑)和紅燈(未施打疫苗)。

台北市將推出疫苗護照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柯文哲強調,使用「疫苗護照」管制會方便很多,如果符合疫苗標準,開放通行,傳染機會就低,且去餐廳內用大家也可以放心,反之如果都不打疫苗,就會製造麻煩。柯文哲也坦言,小黃卡太容易弄丟,還是用疫苗護照最方便。

柯文哲強調,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很多尾牙都被停掉了,對經濟殺傷力很大。「在防疫跟經濟取得平衡的狀況下,我主張使用疫苗護照,否則對經濟的殺傷力太大了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