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仁大學學生抱怨,宜聖宿舍沒有熱水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輔仁大學學生抱怨,宜聖宿舍沒有熱水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高級學生宿舍,卻沒有熱水可以洗澡!輔仁大學的宜聖宿舍2年前落成,總共斥資8億元打造,全新木質家具、還有獨立衛浴,但有學生抱怨,宿舍裡連熱水都沒有,校方卻遲遲沒有處理,寒假即將到來,深怕要洗一整個冬天的冷水澡!

連兩年「洗冷水澡」 學生發文轟學校無作為

木質色調、北歐風格全新裝潢,遭控沒熱水是輔仁大學宜聖宿舍,當初斥資8億建造,但現在被學生爆料「住宿生都只能洗冷水澡」!有女學生在臉書上發文,抱怨輔仁大學號稱花費8億新建的宜聖宿舍,連續2年讓學生洗冷水澡,就連這週好冷,校方依然沒有處理,眼看寒假即將到來,沒辦法回家的學生真的很擔心,難道要洗一整個冬天的冷水澡嗎?

輔仁大學有住宿男學生受訪表示,「那一天滿冷的,就是宿舍淋浴間就沒什麼熱水」,也有女學生說,「有比較誇張的是,大約大概晚上7、8點左右就沒有熱水」,另外還有女學生反應,「熱水這方面是滿不爽的,就只能早一點洗,不然就是隔一天再洗」,看來洗澡熱水不夠,學生早已見怪不怪。

沒熱水成常態? 學生怨8點就洗「冷水澡」

這棟宜聖宿舍2019年才剛剛落成,男女分層、總共有458間房間,有獨立衛浴設備,一學期的費用1萬5千元到3萬元不等。有住宿生認為收費不算便宜,還得要每天擔心有沒有熱水能洗澡。

校方:狀況已排除

學生抱怨連連,校方回應,因為本週氣溫較低,有管線一度結冰,隔天又因為系統排程設定錯誤,才會造成供水不穩,不過目前狀況都已經排除。新建宿舍 熱水供應一再出問題,這樣的理由聽在住宿生耳裡,恐怕很難有會有好心情。

新北市/廖翊庭、張士奎  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