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遭驅逐出境後確定無緣澳網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djokernole
喬帥遭驅逐出境後確定無緣澳網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djokernole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(16)天在終審聽證會敗訴後,將遭驅逐出境,不僅無法參加澳網爭取男單4連霸,還可能面臨三年無法入境澳洲。對於法院的判決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表示,「我支持保護澳洲人安全的決定」,並強調,是時候重新享受網球了。

莫里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取消簽證的決定是基於健康、安全和良好的秩序為考量,這樣做符合公共利益。他強調,「我支持保持我們邊境強大和保護澳洲人安全的決定,澳洲人在疫情中做出了許多犧牲,他們理所當然希望能夠得到保護。」

莫里森表示,嚴格的邊境管制是澳洲人生活方式的基礎,法律同樣如此。此外莫里森也感謝法院迅速地作出判決,並向大眾呼籲,「現在是時候繼續參加澳網,並在夏天重新享受網球了!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