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15)天是1922疫苗預約平台重啟第一天,指揮中心規劃分流預約,10點只有先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可預約疫苗追加劑,不過一早大批網友湧入,1922網頁又當機了,有民眾說畫面不斷跳轉回前一頁,完全無法輸入資料,等了10幾分鐘好不容易填完資料,結果電腦顯示「連線不穩定」。

1922疫苗預約平台重啟 3階段分流依舊當機

1922疫苗預約平台重啟第一天,網友10點一到馬上登入,結果又卡住了,畫面無限跳轉,頻頻顯示請稍後,再跳回前一頁,好不容易進到輸入資料的畫面,又說網路連線不穩定,可能無法正常完成預約,民眾不滿抱怨:「不是啊,分流還是會卡住,那幹嘛分啊?」

這回1922疫苗預約平台重啟,讓民眾預約第三劑疫苗,限時僅一天半還分流,一早依舊大當機,65歲以上年長者率先在早上10點開始預約;緊接著50到64歲要12點開放;18到49歲則要等到下午兩點才開放。

1922預約平台撞期北市 北市民眾打爆診所電話

由於限時限量,有台北市民一早守在電腦前,排隊排了20分鐘才進入網站,但發現台北市根本不能約,因為1922預約平台這一輪跟北市府開設的預約平台撞期,因此北市的醫療機構這回沒加入,民眾霧煞煞,診所也被問到想拔電話線。

診所醫師車參薇表示,每天電話超級多,被打爆了又得要抽掉電話線,她認為民眾會有點無所適從,政府的公告在這方面還是要講解清楚。

有民眾想問,為什麼每次打疫苗都要打得那麼痛苦,好不容易等到1922預約平台開放,竟然沒有台北市接種點,其他縣市想約打疫苗,也得忍受中央系統大當機,疫苗開打已經來到第三劑,預約機制似乎還是亂糟糟,難免引發民怨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