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有一處叫「法克」的村莊,居民打卡時常遭臉書審查。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瑞典有一處叫「法克」的村莊,居民打卡時常遭臉書審查。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
瑞典有一小村莊名為「法克」(Fucke),不過因為地名念起來與英文不雅詞彙很像,當地居民常常在臉書標記地標時,就會被審查,居民深受其害,因此決議向政府申請改名,不過當局需要與其他相關機關討論,也說在今年夏天前應該不會得到答案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「法克」村莊位於瑞典的高海拔地區,而當地僅由11棟房屋組成。不過有一件事,真的讓「法克村民」非常不滿,當他們在臉書打卡,或是打算寫下村莊名字發文時,都會被臉書審查,居民氣得向瑞典國家土地調查局(The National Land Survey of Sweden)申請改名為「Dalsro」。

不過「Fucke」這一詞究竟從何而來?瑞典語言暨民俗研究機構說明,這個命名可以追溯到1547年,當時原意為「位於湖邊,座落於陡峭的山坡上」。

另外,針對居民想改地名一事,瑞典電視台(STV)則說,「相關單位正在研議,不過過程需花費一些時間,恐怕在今年夏天前無法得到答案」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