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達爾表示,無論喬帥是否參賽,澳網仍會是很棒的澳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納達爾表示,無論喬帥是否參賽,澳網仍會是很棒的澳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澳網即將正式開賽,然而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簽證風波成為各界關注焦點,部分選手為此感到厭倦,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(Rafael Nadal)直言,沒有一個偉大的球員比賽事更重要,無論喬科維奇是否參賽,澳網仍會是很棒的澳網。

澳網賽事將在1月17日至30日進行,今日舉行賽前記者會,球員不免被問到喬科維奇簽證再度被取消的話題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納達爾表示,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,但歷史上沒有一個球員比賽事更重要,「選手來來去去,即使是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、喬科維奇、我自己,以及在他的時代大放異彩的柏格(Bjorn Borg)都一樣,不論是誰,網球會繼續」。

納達爾強調,澳網比任何球員都重要很多,如果最終喬科維奇出賽,那很好,如果他不打,「澳網都將是一場很棒的澳網,無論有沒有他,這就是我的觀點」。

納達爾也直言,喬科維奇的簽證風波越演越烈,他有點厭倦這種情況,他認為,外界回歸談論網球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
去年澳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則對喬科維奇的狀況表達同情,大坂直美表示,她感到惋惜,喬科維奇是如此偉大的球員,「但有些人可能會以這種方式記住他,這有點可悲」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前兩天受訪時,批評喬科維奇照自己的遊戲規則玩,讓其他選手看起來像傻瓜,今天西西帕斯被問到相關問題,他不願多加議論,僅表示「我是來談網球,不是來談喬科維奇」。

地主國澳洲選手德米瑙爾(Alex de Minaur)也對喬科維奇的話題感到厭煩,他認為這件事讓賽事失去很多關注,他也強調,如果喬科維奇想和其他選手一樣入境澳洲,就必須施打兩劑疫苗。

澳洲選手德米瑙爾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