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正新輪胎」員工申請職業傷病給付,卻遭駁回。圖/台視新聞
「正新輪胎」員工申請職業傷病給付,卻遭駁回。圖/台視新聞

回饋鄉里不手軟,卻傳勞資糾紛!在全球前十大知名輪胎大廠「正新輪胎」內擔任鋼絲圈原料配送員的楊小姐,日前因為腳痛就醫,醫師診斷為足底筋膜炎,評估她每天累計步數超過2萬步,認定是職業病個案,她想申請職業傷病給付,沒想到遭到勞保局駁回,公司也認定腳傷與工作無關,讓她無法接受決定提告,捍衛自身權益。

醫診斷屬職業傷害 申請公傷假卻遭拒絕

楊小姐就職於全球前十大知名輪胎大廠「正新輪胎」,不過日前她因為腳痛就醫,被醫師診斷為足底筋膜炎,醫師評估,認為她每天工作累計步數超過2萬步,應該屬於「職業傷害」,但她向公司申請有薪公傷假和向勞保局申請職業傷病給付,都被打槍。

投訴人楊小姐表示,對方只冷冷地回答「勞保鑑識如果沒有通過的話,公司就完全沒有責任。」

員工患足底筋膜炎,被醫師診斷為職業傷害。圖/台視新聞

足底筋膜炎非屬職業病 勞保局駁回申請

楊小姐不滿,認為醫師都認為是職業傷害,勞保局卻認為足底筋膜炎不是職業病的種類,駁回申請,公司也因此拿著雞毛當令箭,不願賠償。

勞資糾紛喬不定 律師:民事法院提告求償

「正新輪胎」近幾年大手筆捐了大約26億的遺產稅給大村鄉公所,還連續兩年發放每位鄉民2千禮金和投保意外險,回饋地方不手軟,但如今卻傳勞資糾紛,律師就建議楊小姐可以直接向民事法院提告求償。

彰化縣府勞工處長柯呈枋表示,「調解沒有成立,後續會協助楊小姐來做訴願或其他行政救濟」。縣府勞工處也介入,強調雙方調解不成立,事後會協助楊小姐進行行政救濟,但楊小姐氣不過,決定提告要捍衛自身權益!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