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地檢署13日持搜索票,以羅東土地開發案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案由,大動作搜索宜蘭縣政府和羅東鎮公所,縣長林姿妙、地政處長楊崇明,還有羅東鎮長吳秋齡等人,疑似都捲入弊案遭到約談,對此宜蘭縣政府和羅東鎮公所,都表示不清楚詳情,但會全力配合調查。

搜索行動於下午一點多結束。圖/台視新聞

宜蘭地政處長遭帶走! 傳縣長林姿妙被約談

搜索當下,楊崇明跟著和辦案人員進進出出,中午12點半左右他被廉政署人員帶走,面對媒體楊低調不回應,而縣長林姿妙座車則留在官邸,她也臨時取消原定出席的活動。

對媒體楊崇明低調不回應。圖/台視新聞

羅東土地開發弊案 縣長、鎮長疑涉案遭約談

13日上午,宜蘭地檢署持搜索票以羅東土地開發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案由,搜索宜蘭縣政府和羅東鎮公所,其中縣長林姿妙、地政處長楊崇明,及羅東鎮長吳秋齡、前國大代表林束梅等人疑似都捲入弊案遭到約談。

縣長林姿妙座車今日留在官邸,她也臨時取消原定出席活動。

至於羅東鎮公所也有廉政署人員上門搜索,面對媒體詢問,羅東鎮公所主任秘書蔡宜潔表示,「工務課有啦,但是也不曉得他詢問的內容,他只是要我們提供相關資料,他也不讓我知道啊。」

林姿妙和土地弊案關聯? 幕僚低調回不知情

林姿妙和土地弊案有沒有關聯,幕僚低調回應表示不知情,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,「地政處那邊有這樣的調查,以及提供資料,其他的部分我們還在了解當中,對於這樣一個調查的案件,縣府當然全力的來配合」。目前搜查行動全數完畢,後續還得等檢方偵查到一個進度後,再對外說明。 

宜蘭/李科彥、陶怡軒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