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鐵路便當大會」將在1/19至24日舉行。圖/翻攝自YouTube@hanshindept
「鐵路便當大會」將在1/19至24日舉行。圖/翻攝自YouTube@hanshindept

東京知名百貨公司最近再度舉辦「鐵路便當大會」,今年已經邁入第57屆,除了傳統的人氣鐵路便當外, 還有許多新款便當登場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像是使用大量高檔A5常陸牛的牛肉便當,放了整整20顆瀨戶內海牡蠣,或是滿滿鮮甜蟹肉棒跟蟹卵的海鮮便當,都讓疫情期間無法出遊的民眾好好在家享用一頓療癒美食!

疫情又起難趴趴走 吃特色鐵路便當過乾癮

日本疫情谷底反彈,不能到處旅行趴趴走,只好藉由品嘗各地鐵路便當過過乾癮。茨城縣水戶車站今年新推出的鐵路便當,在Q彈米飯上鋪滿高檔A5常陸牛,再搭配特製醬料,令人食指大動,不過吃起來味道如何呢?民眾紛紛讚嘆表示,「肉超軟的」、「非常好吃」。

超鮮甜!加賀溫泉站便當蟹肉+蟹卵擄饕客心

東京新宿知名百貨公司近日舉辦「鐵路便當大會」,除了傳統人氣鐵路便當,還有不少新款便當上陣,像是石川縣加賀溫泉車站的蟹肉便當,採用日本海的香箱蟹,除了滿滿鮮甜蟹肉棒,還有粒粒分明的蟹卵讓它狂銷熱賣。

阪神百貨梅田總店舉辦「鐵路便當大會」。圖/翻攝自阪神梅田本店網站

超肥美!姬路站便當舖滿20顆瀨戶內海牡蠣

北海道森車站超夯的烏賊飯便當也美味升級,推出第三代烏賊飯,在Q彈烏賊上淋上香濃起司,令饕客讚不絕口。兵庫縣姬路車站也拚了,業者絞盡腦汁研發瀨戶內海牡蠣便當,白飯上塞滿整整二十顆新鮮肥美的牡蠣,要用奢華用料、親民價格,博得民眾青睞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