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有製藥公司研發出「無淚洋蔥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德國有製藥公司研發出「無淚洋蔥」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想要切洋蔥時不再淚流滿面嗎?德國製藥巨頭拜耳公司花費24年、斥資100多億台幣研發的無淚洋蔥,18號即將進軍英國市場。這些無淚洋蔥沒有經過基因改造,但售價是普通洋蔥的3倍。

花24年砸百億 德製藥巨頭研發無淚洋蔥

嗆到淚流滿面,是許多人切洋蔥的共同經驗,不過現在可以開心切洋蔥了!德國製藥巨頭拜耳公司的農業部門花了24年、斥資100多億台幣研發的無淚洋蔥,2018年已率先在美國上市,18號更要進軍英國市場。

英國洋蔥業者奧爾德肖表示,「這些洋蔥的(丙酮酸水準)比普通洋蔥低很多,以10分來看,普通洋蔥大概有7或8分,這些洋蔥只有3分。」

非催淚彈! 自然混合育種洋蔥「價格貴3倍」

切洋蔥會哭哭,是因為普通洋蔥的細胞一旦遭受破壞,就會產生化學反應,釋放出含硫的化合物,把人嗆得一把眼淚。拜耳研發的無淚洋蔥,沒有經過任何基因改造,而是透過自然混合育種,讓這些化合物越來越少,直到洋蔥不再是催淚彈。

美食部落客布賴森表示,「花費一顆普通洋蔥3倍的錢只為了不要流眼淚,對我來說絕對是不值得的。」

切洋蔥不流淚撇步 先冷藏再切、刀夠鋒利

無淚洋蔥外表看起來跟普通洋蔥相差無幾,但售價卻是普通洋蔥的3倍,讓一些菜籃族買不下手。

其實要避免切洋蔥時流淚也有一些小撇步,包括在切洋蔥前先靜放冰箱幾個小時,或是使用比較鋒利的刀子切洋蔥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